小弟我本身工作任職電腦維護公司客戶經理 底下客戶多為中小企業客戶。

客戶資料不見、硬碟故障…等, 我都得幫忙處理解決問題。

 

幾年下來接觸不少資料救援公司 想說把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知道,給各位當作參考。

 

1.凌威科技

這間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這業界最資深

這是我之前最常接觸的公司。

必須先檢測,以前檢測費我記得是1000,現在已改為500元

檢查時間是說一個工作天內會完成,

但因為他們工程師似乎蠻多的,我自己就拿過五位工程師的名片有。

有的工程師檢查速度快,有的檢查很慢都要自己再打去問進度。

價格方面是看嚴重程度先報價

但我自己送件過去的案件是幾乎沒低於過20,000。

 

2.復得科技

這間在光華八德路上,也接觸過幾次 檢查費不用錢,也是檢查後會給你報價。

但是這間總公司在高雄,之前送過兩台硬碟都是高雄那邊再處理。

價錢部分我認為跟凌威比起來是差沒多少的。

個人覺得跟他們服務流程、與客戶溝通上我覺得是可以再加強些。

 

3.雷德科技

這間是在光華商場裡面,前幾個月的case都往這邊送。

檢查費500元,檢測時間蠻固定的就大約ㄧ天的時間。

客服小姐接待或電話上都蠻親切的。

救援速度方面就稍慢如果急還要加急件費這點讓我比較扣分些,

客戶都很急了還要多加錢。

有跟他們反應過這問題,希望日後可以改進 整體服務流程我認為都還可以。

價格部分較為復得或凌威稍微便宜一點點。

 

4.鉅亨科技

這間是比較新的公司,

因為有次客戶預算考量我才選擇到這家處理

送件後發現裡面的工程師是我之前在凌威有接觸過的工程師。

他竟然自己跳出來開一間。

這家雖然規模比不上其他家,

但是工程師的救援技術有一定的水準以上經驗也非常豐富。

檢測費一樣會收500元,

大約半天左右檢查就好了

價錢部分大概是其他三家的一半,CP值還蠻高。

 

總結: 資料救援這屬於專門行業,一般人沒設備是沒辦法處理的

我認為目前各家技術水平都差不了多少。

大部份故障我想各家應該都能處理, 不然這行業也不會那麼多家。

但有的硬碟故障嚴重到送到哪也都沒辦法處理。

就看各位自己考量的點是什麼。 個人淺見 供各位參考。

 

出處: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492573131.A.B01.html

arrow
arrow

    Ojerry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